安娜本娜

又回来了

我就说你暗恋我爸

♪我亦只有一个一生,无法慷慨赠予我不爱的人。

简介:中二病到底有多难缠?
 勉强算个喜剧。

马布里。

现任蜘蛛侠Peter Parker正在面临他转向幕后遇到的最大问题。

他受小辣椒的托付来看管摩根,并且劝说她老实回学校上课。

身为托尼唯一的宝贝女儿,摩根斯塔克,十五岁叛逆期,人憎狗嫌的年纪因为不满学校的学习互助制度操作无人机剃掉了校长和教学主任的头发要被学校劝退,小辣椒出面协调捐了一栋楼才把退学改为回家反省一周。

但是一周过去后摩根拒绝道歉也拒绝回学校上课。

她的原话是:我不愿意做的事没人能逼我,跟一群话都说不利索的傻子一起学习简直就是对我的侮辱,今天让我去给一群笨蛋讲曲线物理明天是不是就要我去给他们教综合数学?学校老师死绝了让我给他们补课,信不信逼急了我就去跳海,让我爸爸看看你们是怎么浪费他女儿的天赋!

槽点太多没办法下嘴。

这样一个难缠的家伙拆一个分子转化机动力核后正在吃樱桃,价值三十八万美刀的机器被拆成零件没什么问题,问题是拇指那么大的樱桃她只咬下面的那一半,然后将剩下的连核带果肉带梗丢在地上。

零星的几个被扔在了沙发上,白色的布艺沙发已经被汁水晕染上了浓重的红色。

刚从地下室爬出来的Peter显然没有想到他会遭遇这个,一个正中额头的厨余垃圾,连轴转了32个小时的蜘蛛侠已经连躲开的精力都没有了,放任这个樱桃核在落下的一瞬间弄脏了自己唯一一件干净的西装衬衣之后还掉进了自己的咖啡杯里。

他随手把咖啡杯放在一边的桌子上,打开冰箱看看能有什么现成的食物。

顺道教育躺在沙发上的大小姐:“摩根!你不能这样!樱桃吃一半扔一半也太浪费了。”

回应他的是一张被扔到地上的黑卡。

Peter无奈的关上冰箱门像教育片里的美国队长一样双手抱胸:“这不是钱的问题。”

“你吃多少我们都能买得起,但是……”

摩根忽然转过头问:“Peter,你爱我吗?”

这句话一出来,就让Peter柔软的像个少年:“我当然爱你,我的小姑娘。”

“我想要产房的权限。”

严父虫上线:“想都别想。”

Peter转身又拉开冷冻层,摩根把剩下的樱桃放在茶几上,翻了个白眼怼他:“为什么?世界需要钢铁侠!”

果然还是个小姑娘啊,Peter从冰箱里取出一盒冷冻披萨,翻到背面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忽略了年过三十却还是一张娃娃脸的自己:“摩根,你才十五岁,你不明白拯救世界意味着什么,不是说怪物来了你把他打倒就完了,这里面很复杂,你不懂。”

摩根跟所有叛逆期的女孩子一样,最见不得别人说自己小:“我已经十五岁了!你被批准加入复仇者的时候也是十五岁!”

彼得把过期了的披萨扔进垃圾桶跟她强调:“十六岁。”

“摩根,还记得你父亲刚走的时候吗?当时人人都说我是下一任钢铁侠,但是我十六岁的时候,只想做个普通人和喜欢的姑娘表个白接个吻。”

摩根干巴巴的说:“哇偶,我一直以为你喜欢我daddy。”

“……这不重要,现在的关键是你现在想要盔甲想做钢铁侠那万一以后后悔了怎么办?你不仅仅是摩根,你还是一个斯塔克,你真的明白这个名字带来的东西吗,不仅仅是财富,还有责任,当你选择了一些的时候你就要放弃一些,你真的想好了吗?”

“……你听起来像我古典文学的老师,就是那个三十岁离婚没头发姓汉克斯的那个。”

冰箱里实在是没有能吃的东西,Peter只能取出一把花椰菜去自己动手煮个意面,像个居家妇男一样好脾气:“再等等吧,起码等你上完大学。”

等把两碗意面摆在桌上,让摩根先吃点垫垫,Peter再回到厨房,看能不能再整点什么。

摩根悄悄用叉子把盘子里的花椰菜拨到Peter盘子里,嘴里嘟囔着:“我觉得在高中蹉跎时间是对我生命的一种浪费。”试图以此来转移他的的注意力。

通过瓷片上的反光Party看的一清二楚,觉得连挑食都要偷偷摸摸的,大体上还是好孩子,偶尔中二一点可以接受。

“你现在吃樱桃吃一半吐一半也是在浪费地球资源。”

“我是托尼斯塔克的女儿,我身上肩负着他的责任,我要成为改变世界的人。”偷偷把胡萝卜也挑出去。

Peter洗了点绿叶子菜,从抽屉里翻出一罐子沙拉酱打算拌个沙拉:“拯救世界也要先把高中念完。”

摩根嚼着牛肉哼哼唧唧的说:“我还是觉得世界需要我。”

“摩根,你为什么不去先享受一下生活?”等把沙拉端上桌后,Peter又开了一瓶果汁递给摩根:“比如说谈个恋爱?”

摩根在桌下晃悠她的脚丫子,一不小心踹到了Peter,挤眉弄眼的反问:“那你为什么不去?这十年来除了MJ你可没别交的女朋友吧。”

“所以说你还小,我在你这么大的时候,遇见了对我来说全世界最好的那个人,见过他之后,我看别人都失去了颜色,我没办法再爱别人了。”

“他?我就说你暗恋我爸爸,不然你不可能这么迁就我!”

“你那只眼睛看到我暗恋你爸?”

“两只眼睛都看到了。”

这饭没法吃了。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