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本娜

又回来了

[王也X你]尖果

先说好,我没看过一人之下,只是单纯的喜欢王也,在B站看了他的剪辑,写错了别较真儿。

ooc是必然的,一切为了剧情发展,别太难为我,谢谢您嘞。

剧情开始:

京H66666

“也总,好久不见啊。”

“都说了多少遍了,别这么叫我。”

“那怎么着啊?称呼您一声王大师?”

“哎兮,得,不过辛苦你跑一趟了。”

“哎,你不都被武当山除名了吗,这下不给你家里做事儿还能干嘛去?”

“我去,怎么传这么快啊。”

“那…那我爹也已经知道啦?”

“王总嘛…对了,你赶紧回去看看吧,王总的身体最近有点……”

有点太好了。

“那……还有没有别的事需要我知道的?”

“哎呦,还真有,尖果(北京话里漂亮姑娘)快订婚了,过几天双方父母亲友聚一聚关系过了明路应该也就定下来了。”

“嘿!不是,她跟谁啊?”

“跟老孙家那小子呗,刚从德国留学回来,牛的二五八万的。”

“她走了眼吧,我没记错的话那孙子高考复读三年才考上个二本,十六岁嫖娼被抓也是他独一份儿,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油头粉面不务正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别说去德国进修了,关局子里劳改都改不了他一身的臭毛病,她怎么想的?”

“那就要问问你了呗,怎么你一回来她就要订婚?”

“那也不该是他啊。”

“您别跟我炸庙(咋呼),这会子着急有啥用,早干嘛去了,一走好几年连个微信都不回,我要是尖果儿我就杀上武当山先给你来个三刀六洞试试深浅。”

王也一巴掌拍在皮座椅上:“再说翻车(翻脸)了啊”

他朋友不怎么虚他:“嘿,你别跟我这摔咧子啊,我不担你这个臭脾气。”

……

“你要是觉得不行现在还能想办法,咱们哥几个联手儿还收拾不了个他?”

王也在后座耷拉着眉眼不说话。

“别迟登了,再迟登真来不及了。”

————————————

季青,外号尖果,王也的高中同桌,这身份好啊,近水楼台,向阳花木,就算后来文理分班了也还是坐过同一张桌子天利三十八套对半撕开垫泡面的交情。

早起的馄饨麻团,中午的食堂,下午的零食大杂烩。

他们到底一起吃了多少顿饭?

高中生的感情,能有多复杂?头埋在书山后边偷瞄一眼就乐呵半天,今天抽你张卫生纸明天还你根棒棒糖的。

更何况那可是尖果,当时全校最拔尖的小姑娘,学得好长得好,冬天在校裤里掖一薄一厚两条秋裤穿棉窝窝趴桌上睡觉都比别人好看,高三毕业还去割了个双眼皮,一下子就更靓了,追她的人摞一摞能把学校的人工湖给填了。

两个人同时考上五道口职业技术学校,又一起吃过了大学城跟前的小吃摊,包子馄饨,烤鸭皮,面筋炸串烤馍一样也没放过,连豆汁儿都分着喝了一袋子。

本以为日子就这么顺风顺水的过去了,结果季青刚准备在实习单位跟前买房的时候王也不见了。

连一句再见都没敢说,灰溜溜跟做贼似得裹着包袱皮就上了武当山。

要是他一辈子都待在山上也好,眼不见心不烦,结果他偏偏回来了。

啧,这日子过得,没劲透了。

————————————

时间:北京时间下午三点十六分。

地点:也总家金碧辉煌的欧式豪宅。

人物:王志飞,王也。

“好不容易回来了就消停点,今个有人办帕替,你跟我去点个卯,认认人。”

王也穿着花里胡哨的外套窝在沙发上剪指甲,捏个小剪子跟老太太似得应付他爸:“我跟我妈约了上麻桌儿呢。”

被他爹一个脑瓜崩弹在脑壳上:“褃节儿上别跟我打岔,老实把衣服换了去。这么大的人了一点正行都没有。”

“人家小姑娘跟你一个年纪都要订婚了你还在打漂儿,你让我怎么放心的下?”

小姑娘?订婚?王也心下一盘算,冲他爸摆摆手,扭头蹬了布鞋扣了帽子就往外晃悠:“我去跟几个朋友吃个饭,一会儿就回来。”

在小区花园里转着手机给几个新认识的朋友打电话约着一道吃茶,王宝宝,不要碧莲,居然三小时之内就能赶到北京。

金钱的魅力可真大呀。

人齐了之后王也跟那天来接他的人(给他起个名字就叫朋友甲吧)介绍了一下冯宝宝和张楚岚:“宝儿姐,宝儿姐的马仔。”

朋友甲:“都这会子了,干啥都来不及了吧。”

王也:“找几个雷子蹲他,弄到号里放一宿,把日子错过去再说呗。”

朋友甲:“人家尖果订婚你跟着裹乱什么?再说了,他们家又不是没条件,进去了要捞出来也就是分分钟的事儿”

朋友甲:“捞不出来找个人替一替也能把他弄出来。”

王也:“那就看着他俩定下了?”

张楚岚:“就他那张八样儿也敢在我这放份儿?找个板儿锹给宝儿姐,三万五千八埋他仨小时不亏吧。”

朋友甲:“你这个马仔挺机灵的呀,能行吗?小姑娘看着怪单薄的。”

宝儿姐:“只要钱到位,一切没得问题。”

————————————

时间:北京时间下午六点十分。

地点:燕京大酒楼。

人物:王也,季青,路人三两只。

大厅里关系好的聚成一堆,关系一般的也维持着一个面子情,王也隔着人堆一眼就看见她了。

挺漂亮的小姑娘木着一张脸窄窄的站在那儿跟人打哈哈,嘴里车轱辘话转了半天一句实话都没有。

黑裙子掐着细腰,脚上踩着马丁靴上铆钉亮的晃人眼,素面朝天连粉都没上,就涂了个正红色的口红。

穿的不像订婚像奔丧。

这一身妖艳贱货的装备搁别人还真压不住,也就是她天生丽质才能显得艳而不俗。

王也掐着时间算了一卦,卦象一片清明。

事情交给宝儿姐果然靠谱,直到散场都没见着不该出现的人出场,这小四万块花的不亏。

人走的差不多的时候孙家二老在季青她爸跟大姑跟前陪着不是,小姑娘说累了要一个人先回。

王也脚底上了轮借了他爸的大奔比她家司机早一步停在酒店前头,下车架着胳膊歪着头跟人搭话:“呦,尖果儿,好巧好巧,去哪儿我带您一程?”

季青不说话,就定定的看着他。

王也脸上嘻嘻哈哈的心里一点谱都没的,腿肚子都转筋儿的时候旁边来了一特有颜色的门童满脸堆笑地把副驾驶的门拉开了,还给比划了一个请的手势。

她看了那人一眼,绕过他看到了背对着站的狐狸眼,发现是不认识的人没说话上了车。

贴了金箔的指甲一下接着一下敲在小皮包上,等车开过了好一段才开口:“你跟我整那一程?”

王也松了一口气:“终于舍得跟我说话了?整整仨小时,连个眼神都不舍得匀给我。”

  要不是诸葛青帮忙打辅助连车都不一定上。

季青在心里埋怨:是你终于舍得理我了吧,好几天了,连个鬼影子都没见着,手机连个短信都不发,还不如房产中介来的殷勤。

但她什么都没说,觉得怪没劲的,搞得有多在意似得。

王也见她不发话琢磨了一会儿说:“走吧,跟我去夜市转转?刚一口都没吃的半夜别饿着。”

等到了五道口找着停车位,王也下车后来给季青拉车门:“下车吧祖宗,应付着吃一口。”

等坐在馄饨摊子上,她左手拢着头发右手拿勺子在馄饨碗里搅和。

王也见了站起来把自己头上的皮筋儿卸下来给她把头发扎起来。

左右拢一拢用手指贴着头皮梳顺了盘在脑后,纤细的脖子微微弯着,皮肤跟白瓷似得晃得王也眼晕。

头发扎好后,王也就手捏捏她后颈皮,说:“馄饨够不够。要不加一笼包子?”

不等她说话就招手:“老板,加一笼白菜粉条的。”

季青没吃包子,馄饨光吃馅不吃皮也剩了不少,葱白的指头捏着个糖蒜剥了半天。

“怎么了今个?馄饨还剩了多半碗呢?吃不下了?你瞅瞅你自己瘦成什么样了,嫌我不够心疼的是吧。”

王也一边絮叨一边拖过她的碗,往里面倒了点香油加了把香菜把剩下的馄饨和馄饨皮吃了。

吃完一抹嘴:“饭也吃了接下来说点正事儿吧。”

“孙大志那小子浑身上下的毛病多的一张A4纸写不完,别告诉我你看不出来他就是个脑残。”

他叹了一口气跟人讲道理:“就算要气我也不能这么遭践自个儿吧我的大小姐,老孙家一家子门风不正的,你嫁过去隔年就得离。”

季青捏着糖蒜问他:“跟你有关系吗?”

王也耷拉着眉眼道:“就算咱俩散了也是发小儿,穿着开裆裤拍过三角的交情我说一句不算多吧。”

季青快气炸了,他居然还好意思提交情。五官狰狞的说:“别跟我套瓷(套近乎),现在倒窑(翻扯旧事)没用。”

糖蒜往桌上一砸,脚一跺就走:“我想干嘛就干嘛,跟你没关系,一边玩蛋去吧。”

王也一边从兜里掏钱一边蹦跶着追她,兜里有个五毛的钢镚掉地上也没捡,白白便宜了隔壁桌的宝儿姐。

“哎哎哎青姐儿我错了,我的姑奶奶我的活祖宗我的心尖尖哎,慢点走。”

紧赶慢赶拉住季青的手,凉的像一块冰,手心都是湿冷的潮气。

握在手里冷的王也肝都颤了。

她死命挣着要把手抽出来,王也虚虚握着,没敢用劲儿,但让人跑了也就不是咱也总了。

季青气的要死:“没毕业你就颠儿了(跑了),现在回来有什用?”

“你走的时候一句话都没留!一句话都没留!电话不接,宿舍没人,导员含糊其辞,我满学校找你,找到你家里才知道你上武当山出家了”

“你要走也给我说一声你要去,我能死命拦着你不让去吗?”

“有什么话说开了不行吗?非得看我跟个傻子似得满城打听你。我还以为你得了白血病命不久矣去安乐死急得满世界找你,得,结果不到半年全北京都传季家尖果把男朋友逼得出家当道士。”

“王也你就是个王八蛋!听见了吗?你他娘的就是个王八蛋!”

王也长叹一声:“听见了听见了我的活祖宗哎,我当初要走也是命运使然,那现在这末末了儿还不是回到您这儿了吗?一切都是命。”

“放屁!去你大爷的命,你到底想干嘛?”

“我想干嘛,我想你岁岁年年,万喜万般宜。”

你想干嘛?

我想你岁岁年年,万喜万般宜。

万喜万般宜,所有喜事都遇到,所有事情都顺心,哪能有这么好的事儿,怎么可能有啊。

……

“别哭了心肝儿,是我不对,是我不好,一切都是我的错,你再哭下去我我就得给自己找根绳上吊谢罪了。”

女人是水做的这句话一点都不假,不然怎么这么能哭?上下眼皮一眨,水珠子跟断了线似得往下掉,眼角红的可怜,眼睫毛都湿在一起,黏成一缕一缕的,哭的人心都碎了,幸亏出门就涂了个口红,不然妆花了可真有点吓人。

王也把外套脱下来裹在季青身上,伸手抱住她,下巴抵着天灵盖说:“尖果儿,我王也,这辈子基本没撒过谎,上次跟人说慌是说你双眼皮天生的……嗷!”

话说一半被掐在肚子上,做了蔻丹贴了金箔的指甲一点都没留手的掐在肋下,贴着骨头还扭了一圈半,不用看都知道青了,要不是出门前在衬衫下边掖了件老头背心绝对要破皮。

“祖宗哎!轻点听我说完,我不走了。”

她缩在王也怀里,一只手还掐着他肋条下边的皮肉,听着他龇牙咧嘴的说不走了,声音好像是从胸腔里传出来的一样,跟着心跳声混在一起,沉稳又鲜活。

他说:“我不走了,以后谁走谁孙子。”

他问:“能不能再给小的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①Be别搁这撒癔症了,王也,你说的话我一句也不信,回你的武当山吃咸菜吧。

②He转身就走,走到车旁边回头说:怎么,不是说改过自新吗,连个车门都舍不得给我开?

有没有第二章就看各位看官评论怎么选了。
 没有评论也行,正好鸽了。


评论(15)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